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圆满成功(附心得)

天气渐寒,转眼间,就进入了十一月,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又迎来了新的一月。虽然已经接近深秋,冬天的寒冷渐渐地到来,但这并不能挡住志愿者们做志愿活动的热忱之心,亦不能挡住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活动的热爱以及前进的脚步。在对十一月第一次爱心家教活动的期待之中,志愿者们踏上了这次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的旅程。

(图一)

星期天下午14:40,志愿者们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达目的地之后,志愿者们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二楼会议室,细心布置了场地和桌椅,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小朋友的到来;另一部分在一楼迎接小朋友,在小朋友到来过后,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到达二楼的指定地点。陆陆续续地,小朋友们都到达了活动地点,每一位选择了一位自己喜欢的志愿者,让志愿者们辅导他们功课。随后,家教活动于15:0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开始认真地给小朋友们提供学习上的指导与帮助。

(图二)

不同的小朋友来自不同的年级,因此,志愿者们需要辅导小朋友不同的课业内容。有的志愿者教小朋友读英文单词,感受发音的趣味性,领略不同语言的魅力;有的和小朋友一起攻克作业中的难题,和他们一起在思考的海洋中徜徉;有的为小朋友提供学习方法上的引导,陪伴他们探索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志愿者们带着耐心和温柔,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学习上遇到的烦恼。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辅导功课的环节顺利完成。

(图三)

在进行了一定时间的愉快的学习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开始一段休息的时光。在这段休息时间里,志愿者们或是和小朋友展开了悉心的交谈,一起谈论所见所闻所喜所想,倾听生活中的烦恼,分享生活中的快乐;或是玩起了小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也学到了知识,深深获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欢快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仿佛连空气中都飘荡愉悦的味道。

(图四)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地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间,本次活动也渐渐落下帷幕。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小时左右的相处,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却产生了真挚的友谊。在合影拍照留念后,此次爱心家教活动圆满结束。小朋友们载着收获的知识离去,志愿者们也真切地感受到奉献带来的满足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了志愿者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五四精神”,是一次成功的志愿活动。

(图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