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四年光阴不负你,廿年光景仍是你”——社保系庆晚会组织筹备志愿

2019年11月2日下午,“四年光阴不负你,廿年光景仍是你”——社保系庆晚会迎面走来。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望江校区文华中心,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准备物资、搬动桌椅,并将工作人员提供的嘉宾牌摆放在桌面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在这充满意义的一天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为了保证晚会的顺利召开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图一)

在确立嘉宾席和观众席后,志愿者们迅速分成了几个小组,一队发放伴手礼,一队控制舞台音效和灯光,另一队进行现场维序工作。下午四点,老师们和同学们陆续到达活动地点。志愿者们穿戴者红色马甲、戴着红色袖章,面带微笑的礼貌地引导着每一位到场来宾。给前来参观的人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图二)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后,志愿者们却丝毫不敢懈怠。大家站在舞台后侧和场馆边缘,随时注意着场馆内的动向。负责现场媒体设施的志愿者聚精会神地观察晚会进程,生怕放错一次音乐、打错一次灯光。途中,有同学或老师离开位置时,志愿者们也会连忙上前,尽力维护着现场秩序。

(图三)

在表演者们准备时,志愿者也会积极地提供帮助。大家会帮助班级的节目吹气球、搬道具,极大地减轻了表演班级的负担,也使得晚会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在班级节目交替上场时,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引导参演人员,杜绝拥堵情况的出现。这样的仔细、耐心、贴心的志愿者们,使得忙碌地后台,也充满了温馨的色彩。

(图四)

在班级节目展示完毕之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晚会圆满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这响亮的喝彩,不只是献给所有到场的嘉宾和参演人员,也是献给今天所有的志愿者。随后,志愿者们又迅速集结起来,在场馆外引导大家有序离开。当场馆已经空落时,志愿者们又默默地在场馆中整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使得整个场馆又焕然一新。最后,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志愿者们集体合影留念,给本次“四年光阴不负你,廿年光景仍是你”——社保系庆晚会组织筹备志愿活动画上了一个美满的句号。

(图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