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圆满成功(附心得)

在成都十一月的秋日,当人们开始感慨冬日来临时,清晨的一缕阳光拨开厚重的云层,挥洒在江安校园与和平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上。和煦的暖阳映出每一个志愿者温柔而坚定的脸庞,东门的一小片红衣青年之间,洋溢着温暖的喜悦。志愿者们将秋日这来之不易的温暖存于心中,期待着将之传递给和平社区可爱的孩子们。

(图一)

周日下午14:30,志愿者们顺利到达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再次确认着装,穿戴好鲜艳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展现出热情向上、积极认真的精神面貌。随着约定时间的来临,陆陆续续有家长们拉着小朋友们的小手,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小朋友们少了许多初次来的拘谨和害羞,更多的是和新面孔的哥哥姐姐们相伴学习的期待和快乐,这也让志愿者们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图二)

志愿者们按照分配好任务,正式开始了对小朋友们的辅导。在宽阔的木质圆桌上,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又谨慎地写下一个个正确的数字;有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共读一篇小小的文章,互相交换着自己的小思考,一问一答之间是思想的碰撞和情谊的加深;还有一些小朋友提出异想天开的小问题,满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未来的憧憬,让志愿者们有时哭笑不得,感慨童言可爱,心中又充满了幸福与收获。

(图三)

当家长们、志愿者们、小朋友们相处一室,满是温暖喜悦的氛围。家长们静静坐在不远处,和蔼的面庞中满是信任与希冀;志愿者们从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后敞开心扉,全心投入与和小朋友的交流之中,嬉笑间悄然与小朋友们心心相连;而一个个可爱稚嫩的小朋友,在志愿者们耐心而有趣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课业内容,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

(图四)

在依依不舍中,本次的活动也接近尾声。在最后相伴的时间里,家长们一句简单的致谢,小朋友们真诚的微笑,都给了志愿者们莫大的幸福感与前进的动力。当小朋友们重新背上小书包,拉上家长们的手,离开时满是充实与喜悦。而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的价值与教育的意义,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给人们的幸福感与价值感,切实体会到了志愿精神的内涵。

(图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