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共享单车变形记 ——公管朝阳青志“拜拜坏车车”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6日清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又迎来了美好的一天。秋风微微吹动,银杏树上纷纷的叶子像蝴蝶一样慢慢落到地上,为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难以描绘这美丽的校园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宠辱偕忘。在这同时,朝阳青志也迎来了又一次的“拜拜坏车车”行动。志愿者们汇聚在校图书馆门口,远远望去一教A座停车场的共享单车,大家都踌躇满志,意气风发,随时准备好清理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


图(1):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门口集合

说起共享单车,可以说是中国人的骄傲,它被称作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我国率先引入共享单车这一绿色环保工具,作为世界的前列,我们无比荣耀,但同样也充满挑战。比如说,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节约广告费在共享单车上乱贴小广告的行为。而“拜拜坏车车”行动就是针对这个问题应运而生的。作为志愿者,并不是简单地发善心去帮助别人,而是能够弘扬一种正能量,推动全社会的进步。“拜拜坏车车”行动正是以此作为出发点,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行动来推动社会向前一小步。

九点钟,志愿活动准时开始了。成都的天气一如既往是阴的,但任何事情都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负责人充满激情地以简明的语言交代了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给大家分配了各自的任务,发放了活动需要的工具。接下来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图(2):志愿者们工作的全景场面

在这次活动中可以看到,小广告再牢固,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有这么一位志愿者令人影响深刻。首先,她似乎是有备而来的。她穿了一件简单的运动服,把原来的披发扎成了马尾辫,还拿了一个看上去很不起眼的瓶子,后来才知道这是小广告的天敌。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她一直保持着十分的专注。面对各种各样的小广告她从来不会放弃,而且她总是想要做到尽善尽美。有的小广告时间长,难以清除,她就先用瓶子里的水让小广告松动,然后再完全清除。一些比较新的小广告,能用手解决的她绝不用刀,因为她说这样会更加干净。可以看到,凡是她工作过的共享单车都焕然一新。这种细心认真的精神令人佩服,无论在这次的活动中,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她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从她的身上能够看到一种志愿者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3):一名十分专注的志愿者正在认真工作

当然,在志愿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十分地努力。风儿知道,他们流了多少汗,单车感激,他们有多认真。时间是一条长河,而他们在停车场上洒下了许多的流金。小刀,垃圾袋,喷雾剂在他们的手上游刃有余;剥掉,刮掉,洗掉,割掉,他们是停车场上的常胜军。困难在他们眼中不再是困难,而是同伴间的一次亲密合作,这是友情的创造,更是一种难得的情怀。通过相互协助,他们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推动了任务的顺利完成。周围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影响。大学生们首先十分赞同与欣赏志愿者们的行为,其实他们平时也会发现这些小广告的问题,而志愿者们的行动则令他们钦佩。还有一些大学生主动的去整理好自己的共享单车,方便志愿者们工作。这是一种无形的认同,让志愿者们更加充满了干劲。


图(4):志愿者们在完成各自的任务

共享单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工具,更是人类社会一道文明的风景。通过志愿者们一个小时的努力,这道风景又恢复了原有的风采。任务完成后,大家又一次聚集在了图书馆门口,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满足与愉快的表情,大家相互聊天,开玩笑,交流自己的心得还一起拍了合照。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结下深厚的友谊,这是多么伟大的力量啊。志愿者活动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它更提升了人们的境界,传播了一种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者活动,体会到了其内涵,并践行于实际生活当中,从而推动社会整体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从共享单车开始越来越美好。


图(5):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一起拍合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