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情系“和平”,爱伴你我——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24日周日下午,虽说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们仍准时地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东门前进行集合与签到。随后在雨声的伴奏下,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分发志愿者服装,志愿者们穿戴整齐后,便在门口等待着可爱的小朋友们、期待着与小朋友们度过这一美好的下午。

在寒风与细雨之中,家长带领着小朋友们陆续地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的门口,家长亲切地与志愿者们问好,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活动室。与往日不同,没有了初次见面时的陌生、拘谨、小心翼翼,小朋友们主动地向志愿者们问好、与志愿者们分享着这一周学校里的趣事以及学习上的快乐与烦恼。偌大的活动室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温暖了起来。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如和煦的暖阳,让这个冬日少了几分寒冷,多了几分人情味。

活动室内,小朋友们拿出了自己的作业,主动地向志愿者们问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分析与解答,也列举出了许多相同的题型以便巩固基础。同时,志愿者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心得,用自身实际例子向小朋友们传递学习的重要性与阅读书籍的快乐,激发小朋友们对学习的热情。辅导功课一段时间后,志愿者们便根据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与小朋友们进行简笔画的教学、折千纸鹤、玩益智小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对这些活动都显示出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其中。

活动室外,家长高度赞扬了四川大学的志愿者们,认为这种主动服务社会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宝贵品质,也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解释了为何当今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家长也向志愿者透露出孩子参加活动后的巨大转变:由内向不爱说话变得逐渐开朗起来了,乐于与家长分享生活中的小事和表达内心真实的情感。这些或许孩子本身没有发现,但作为家长能明显地感受到这一不同。家长同时也表示,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变得丰富起来,知识面也更加广泛,这些是课堂上学不到的。志愿者深受感动,也向家长表达愿意坚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人民的决心。

转眼间一下午的时光便在欢声笑语中溜走。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来到了门口,共同许下了下一星期再见的美好愿望。一阵冷风袭来,路旁的树沙沙作响,但志愿者们的心却是无比温暖。与小朋友们在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合照留影后,志愿者们便踏上了回校之路。虽说相聚总是如此的短暂,但是一份无私的爱和一段无法被时间吹走的故事,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