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薪火相传,温情不息——公管朝阳青志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圆满结束

   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致力于有效发挥四川大学志愿者资源作用,无偿帮助和平社区小朋友们的课业学习,达到帮助他人、提升志愿者自我价值的目的。2019年12月1日下午,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成都在经历了几日小雨之后,在深秋的这个周日,迎来了难得的晴天。越来越冷凉的空气、越来难起的床,也不能阻挡志愿者们赴和平社区之约的坚定与热忱。在下午13:15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东门,静静等待着出发。厚重的棉服口袋里是一双双冰凉的小手,但微红的面庞背后是难掩的悸动与期待。而后,一支有序统一的志愿者小队,很快踏上了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之旅。
    在党群服务中心的玻璃门前,志愿者们耐心等待着与小朋友们的相遇。临近约定时间,渐渐有熟悉的可爱面庞拉着妈妈的小手,陆陆续续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志愿者们郑重接过小朋友们的小手,因为这是一份家长宝贵的信任与美好的希冀,满载着爱与希望。在小朋友们都安全准时地到达了约定地点后,家教活动正式开始,初次见面的陌生与拘谨,在自我介绍与交谈的话语中,渐渐变成了亲切与欢声笑语。
    数学卷子上跳跃活泼的数字,或许是一个少年对数学痴迷的开始;一篇小小的作文,或许是一位作家对文字关心的开始;一艘艘精致小巧的纸船,或许是一位乘风破浪的船长的航海梦的开始。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相伴时,一切的伟大与不凡都在这个时刻生根发芽。不大的会议室里,每一角落都充斥着朗朗书声、亦或彩纸折叠的窸窣声、又或彩笔与白纸的摩擦声,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在一张张幸福的脸庞上。
    一张张洁白的画纸,一尘不染,是幼时梦想最好的表达天地,是最为广阔的想象汪洋;一支支颜色斑斓的彩笔,画下最浓墨重彩的明丽与最为纯粹可贵的情感。课业辅导休息之际,秉承着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画笔与白纸。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紧握着彩笔,一笔一画间尽是认真的可爱。这些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齐心完成的画作,不仅被珍藏在照片里,也深刻地存留在彼此美好的记忆里。
    与和平社区小朋友们的短暂相遇,或许只是彼此人生长河中的一小片沙丘,但这沙丘上却开出了名为奉献、关爱、呵护的美丽花朵。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川大学子表达了对社会的关心关怀,为社会奉献了志愿力量、传播了志愿精神。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志愿实践中,深化了对志愿者精神的认识,增强了与群众的交流能力,认识到了薪火相传的伟大意义与价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