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相聚短暂,情谊永恒——公管“朝阳”青志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圆满结束

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是由“朝阳”青志组织的一次意义非凡的社区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周末下午。2019年12月8日星期天,公管“朝阳”青志本学期最后一次和平社区爱心家教活动如期举行。志愿者们前往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活动,现场效果很好。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十二月悄然而至,成都的秋叶终于金黄。天公作美,阴雨的小城难得的出现了阳光。明媚的阳光、灿烂的秋叶、善良的志愿者以及天真的小朋友,组成了本周和平社区一道明媚的风景线。下午2:40,志愿者们经过30分钟左右的车程后,终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和平社区。经过一路的公交颠簸,志愿者们的身心都有些许疲惫,但是一想到即将见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又都难掩激动,加快了前进的步伐。沿途风景美丽,志愿者们却没来得及欣赏。

推开会议室的大门,志愿者们放下随身物品,开始做准备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不一会儿,陆陆续续有家长将小朋友送过来。看着小朋友们稚嫩可爱的脸庞,志愿者们的心都被萌化,迫不及待地想要跟小朋友开始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在负责人的主持下,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一配对,在了解小朋友的需求后开始爱心家教。有的小朋友拿出空白的数学卷子,拉着志愿者一起,开始与数学作伴。有的小朋友拿出语文作文,与志愿者一起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

一开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都有些许拘谨,但小孩子的世界总是单纯美好的,不一会儿,就与志愿者们打成一片。童声童语很快传遍整个会议室,一声声“哥哥”“姐姐”,听在耳里,甜在心头。对于小朋友来说本来枯燥难懂的作业,因为有志愿者们,也变得有趣起来。那些对于志愿者们本来简单无趣的问题,也因为小朋友,变得十分耐心。有时学习有点累,志愿者们便灵机一动,扯下草稿纸与小朋友一起玩起折纸的游戏,有的志愿者则是在脑中拼命搜索一些有趣的故事与小朋友分享。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两个小时很快结束了。看到陆陆续续前来接小朋友的家长们,志愿者们脸上都流露出了不舍。一个小朋友紧紧地拉住志愿者的手,用十分悦耳的声音小声问:“姐姐,你下次还来吗?”当得知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家教活动后,小朋友们的心情都十分低落。志愿者们牵着小朋友,慢慢走到楼下,期间还不忘叮嘱他们回家之后要好好学习。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合影留念,结束了这个美好而在短暂的下午。今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