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拜拜坏车车行动圆满落幕

10月27日,志愿者们迎来了一个美好的日子。持续几天的黑云散去,换来的是久违的天晴。明远湖面泛起片片涟漪,映射出浅蓝的天空与白云。鸟儿从树梢跃起,和飞机一起翱翔;江安河水缓缓流下,奔向远方。同学们骑着共享单车来往穿梭于校园之中,方便而又快捷。然而仔细一看,共享单车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还带来了各式的小广告。

(图一)

就在几年前,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共享的交通工具在中国兴起,获得了空前的发展。作为一种共享服务,它解决了人们“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缓解了交通拥堵,还让我们锻炼了身体。可随着它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公共使用的共享单车,因为缺乏看管,而成为了一些小广告商的免费广告位。他们在共享单车张贴各式的广告,改变了共享单车原本整洁的面貌。为了改善共享单车的面貌,志愿者们开始了拜拜坏车车志愿活动。

(图二)

在这个美好的上午,小草吐出新芽,大树翠绿如茵,小鸟忙碌的寻找着自己的食物。志愿者们也早早地就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了。他们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戴上那顶红帽,充满活力,个个跃跃欲试。他们拿上各自的工作用具,然后认真地听组织者介绍具体的活动流程以及各自的任务,还没等到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开始了这项平凡而又神圣工作。

(图三)

面对这一片自行车海,志愿者们迅速开始了他们的工作。志愿者们使用自己手中的小刀,刮去各种各样的广告纸,对于一些粘得比较严实的广告,在使用粘胶去除剂之后,也顺利的将它们清除掉了。当然,共享自行车的篮筐之中也有少许垃圾,志愿者也将其放在垃圾袋中,垃圾袋装满后,再将其反正垃圾桶中。随着同学们的工作进行,共享单车又逐渐恢复了它原本的模样。

(图四)

随着小广告被清除完毕,此次的志愿活动也宣布完成,伴随着欢声笑语,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口拍了合照留念。刚开始还彼此生疏的我们,现在已经相互认识,彼此熟悉。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为维护共享单车的整洁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体验到了这次活动的快同学们乐,同时对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头顶的天空,仿佛变得更加明亮。

(图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