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以我之手,还你原貌 ——公管朝阳青志“拜拜坏车车”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3日,又是一周星期六。清晨的明远湖碧波微漾,朦胧的雾气下鸟语清脆,生机勃勃。长桥上行人匆匆,晨光正好,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十一月已经接近尾声,成都已被寒气笼罩。然而,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活动却并没有因此松懈,顶着寒风,志愿者们都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门前集合签到。上午8:55,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组织下领好队服,带上工具,准备出发。

作为川大学子,对于校园里停放的各类单车,一定不会陌生。这些单车从进入川大校园起,便默默地为川大学子服务着。不论是上下课还是其他时候,共享单车都作为大多数同学最重要的代步工具,发挥着它不可或缺的作用。

共享单车可以方便同学们的出行,为同学们服务,却免不了受到一些伤害。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节约广告费用,扩大自己的市场,总是趁人不注意时,在单车上贴上、挂上各种扎眼的小广告。这些小广告严重影响了单车的外表,使这些美丽的单车失去了它们本来的样子。而“拜拜坏车车”这个活动,便是秉持着为他人服务的理念,用志愿者的双手,去除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还它们原貌。

上午9:01,领完物资后,志愿者们便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一教A座旁的校园单车停放点,开始了为期一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作为江安校区最大的单车停放点之一,这里早已停满了各类共享单车。志愿者们踌躇满志地来到单车堆里,拿起小剪子、小刀子,斗志昂扬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有些志愿者第一次参加“拜拜坏车车”志愿活动,清除广告的手法略显生涩,还有志愿者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一到现场便轻车熟路地开始行动,甚至还手把手将自己的技巧传授给旁边的志愿者。不一会儿,所有志愿者的工作都渐入佳境,工作效率也迅速提高。一辆接着一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恢复了单车原本的样貌。而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志愿者们也都满意地笑了,他们为自己能够帮助到他人感到自豪。

初冬的时光如同白驹过隙一般,流逝得极快。在行人频频投来的赞许目光中,志愿者们的工作也进行了一大半。由羞涩到熟络,志愿者们开始合作,想尽一切办法去除各种顽固小广告。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志愿者们开始聊天,也因此更加了解对方。成都的冬季本就寒冷,再加上大雾与寒风,更加的刺骨。可是,在志愿者们的一片笑声中,一切又温暖了起来。寒冷的天气在志愿者们的热情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他们开心地开始攀谈,从生活聊到学习,有人在分享快乐,也有人在诉说烦恼。有人倾诉,自然也有人在倾听。志愿者们都明白,这一趟,他们收获的,不止是做志愿活动的快乐,更有一段宝贵的新的友谊。

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志愿活动在上午10:01准时结束。然而,志愿者们意犹未尽,望着自己清理的这一排排单车,依依不舍。就在刚刚工作过的地方,志愿者们十分庄重的拿着“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旗进行合影,纪念这一难忘的时刻。志愿者们都明白,自己剪下的、刮下的并不只是一张张小广告,自己做的也并不只是一件小事。单车上的小广告,是对和谐社会的一种破坏。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志愿者们做的这一切,也是对和谐社会的一种维护。共享单车为川大学子的日常服务,作为川大的一份子,志愿者们也很乐意为单车服务一次。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他们许多触动,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爱惜这一辆辆美丽的单车,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它们的样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