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俯拾之间,洁净重现——公管“朝阳”青志明远行动圆满结束

人类与其所处的自然环境应是融为一体的,而人类的一些行为正打破这这种和谐。正如惠特曼所警示的:“大地给予所有人的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他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馈确实这些物质的垃圾。”明远湖畔,垃圾这一不和谐因素破坏了原有的美感,为了还这一片土地应有的洁净,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0:00,志愿者们在明远湖畔进行了一场“拯救”明远景致的行动。

地面还残存着昨日雨后留下的水洼,冷风阵阵,略略潮湿的空气也使人愈加鲜明地感受到冬天的寒冷。即使缺少了暖暖晨光的伴佑,志愿者们也不惧寒意,毫无退缩之意。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上午8:5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图书馆前集合。活动负责人组织大家有序签到,给大家分发活动所需的手套、塑料袋,并讲述了相关注意事项,例如:雨后路会比较湿滑,行走要小心、志愿者之间要注意团结配合,互相帮助。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志愿者们出发去往明远湖畔的石板小路。

志愿者们慢慢走着,仔细搜寻着路边、石缝中、草丛间、长椅下,不放过任何可能藏有垃圾的角落,蹲下、弯腰、拾起,这些动作在志愿者身上一遍遍地重复着,不多时,烟蒂、纸片、食品包装袋等或小或大的垃圾便盛满了一个垃圾袋。天气依旧阴沉寒冷,而此时经近半小时的团体劳动,志愿者们也渐渐熟络起来,一人捡垃圾,一人撑开垃圾袋,配合默契。大家热情地攀谈着,欢声笑语驱散身上的寒意,无形的温暖熨帖着心窝,哪有再比这更令人动容的融洽与和谐呢?

沿着被雨水浸润过的小路前行,志愿者们来到了蓝色塑胶跑道上。树木繁茂,一片暗绿色中,一丛灿烂的金黄甚是夺目,抬头仰望,是一棵高大的银杏树,树叶变成它独有的亮黄色,轻柔地落到地面,铺满地面。这如画般绚丽而又清新的景色,更加激发了志愿者们对这项志愿活动的热情——要守护好这一方的自然与纯净。

绕湖一周,回到长桥,为期一个小时的明远行动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在这六十分钟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明远湖畔做了一次“美容”,还她本应有的面貌;在这六十分钟里,志愿者们践行志愿者精神——不怕脏苦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收获了友爱这一亲密的情感;在这六十分钟里,志愿者们的绿色环保意识也得到了提升。在合影留念之后,本次明远行动宣告圆满结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