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万“像”更新活动圆满落幕

       杏叶金黄,薄雾朦胧,成都已进入了深秋时节。早晨的江安,渐渐苏醒,薄雾徐徐散去,校园的真容慢慢显现出来。深秋的早晨,带着丝丝凉意,清新的空气也扑鼻而来,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志愿者们丝毫不被凉意所影响,带着饱满的热情在2019年11月10日8:50准时来到江安图书馆集合,并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地签到,领取物资和听取注意事项。九点整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怀着对志愿活动的期待,出发前往志愿地点。

(图一)

       来到志愿地点,志愿者们迅速分为两个小组,按照分配好的任务,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志愿活动。虽已是深秋,天气有些寒冷,池子里的水也有些冰凉,但志愿者们仍积极地在池子里打水,洗抹布,没有一丝不情愿。虽然刚刚才认识,但都被彼此做志愿活动的热情所感染,所有人紧密配合,互相帮助,有说有笑,给这寒冷的深秋带来无尽的暖意,也让志愿活动更加有意义。

(图二)

       所有擦拭雕像的志愿者们都认真而细致,耐心而严谨,每人一盆清水,一张抹布,从雕像的左边到右边,顶部到底部,志愿者们不遗漏雕像的任何一个角落,用抹布轻轻地拂去灰尘,用清水轻轻地除去污垢。一座座雕像,一块块碑文在志愿者们的手下渐渐恢复了往日的色泽,在深秋柔和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脸上也挂满了满意和幸福的微笑。

(图三)

       万“像”更新活动远远不只是一次校园的清洁活动,它还有更深刻的意义和价值,通过擦拭景观大道的雕像,获得的是一次与先辈心与心之间的交流的一次机会。志愿者们用手擦拭着雕像,也用手感受着那一张张影像,一个个文字,指尖上的触碰,其实是心灵的相遇,藏在雕像中间的是四川大学百余年来的珍贵回忆,是先辈们奉献自己的光辉岁月,是国人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时间在流逝,但带不走那往日的荣光,志愿者们俯身拂去时间的尘埃,雕像愈加庄严肃穆。

(图四)

      在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和互帮互助下,大家完成了景观大道雕像的擦拭。短短一个小时,志愿者们熟悉了不少,走心的交谈,暖心的帮助,都将成为每个志愿者们美好的回忆。经过与先辈们心灵的交流,志愿者们也收获不少,精神内涵得到了提高。但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到了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将活动物品归还给负责人,并在景观大道边合影留念。在这次万“像”更新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真正的精神和内涵,期待有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活动!

(图五)

 

志愿者心得:

       景观大道的碑文里,是荣光的足迹。而志愿者们默默无言地,会一直陪着它们。或许志愿者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见万“像”更新这个志愿活动了,可是,再拿起抹布擦拭那些碑文时,他们还是十分的严肃。景观大道的碑文里,记录着四川大学光荣的历史,记录着前辈们光荣的事迹。志愿者们擦拭的,并不是一块块冰冷的石头,它们有血有肉。擦拭碑文时,志愿者们十分认真,不肯错过一个角落。他们注视着碑文,时而表情凝重,似乎被带入了那一个历史时空,时而面带微笑,仿佛为有这样杰出的先辈感到自豪。

       是先贤们的无私奉献,造就了今天的川大,让川大学子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先辈们已经与世长辞,但他们的光荣事迹必将流芳千古。今天,青年志愿者们站在一个崭新的时代,应该牢记他们的奉献,让他们的光荣事迹免于蒙尘。

     先辈们的功绩,与世长存!

                                                                                  心得来源:但鑫雨

                                                                                  2019年11月10日


志愿者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秉持着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志愿活动中积极奉献自我。本次万“像”更新活动圆满结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立冬已过,成都的天气已然有了冬天的味道,景观水道冰凉的的水也显得有些刺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克服了这些困难,以十分昂扬的心态投入到了这次活动中,他们对于志愿活动十分看重,工作热情积极。在擦拭碑文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帮助,使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合作、互助,这也是志愿者们需要具备的品质,是志愿者精神中十分重要的部分。

       青年志愿者需要具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品质,时刻准备着为他人、为社会服务。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十分优秀的志愿者,他们乐于奉献,他们认真负责,他们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十分到位。而这次活动一定也让他们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更深了一步,相信在生活中,他们也会一直坚持这种精神,主动帮助他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精神来源:但鑫雨

                                                                                2019年11月10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