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

我们是朝阳青志小太阳~

美丽明远,拾荒之行-------公共管理学院“朝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明远行动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秋风徐徐,杨柳依依,秋天的明远湖依旧如此美丽。志愿者们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队服,戴着手套,来到了美丽的明远湖边,开始了一场与环保的美丽邂逅。明远之美,总是吸引着学生和游客的目光与来访,来访同时,却留下了与美景格格不入的垃圾,今天,志愿者们,将携走垃圾,还明远湖的美丽。

(图一:志愿者于图书馆集合)

秋至叶将黄,沉睡一夜的江安,已开始迎接新一天的来临。在上午8点50分左右,志愿者们如约来到江安校区图书馆门前,虽然此时仍有丝丝寒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准备开始进行今天的志愿活动。负责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分发了衣服、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待志愿者们穿好衣服,拿好工具,明远行动便正式开始了。

 

(图二:志愿者拾起湖边的垃圾)

在上午9点整,志愿者们开始了本次志愿活动。八九位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队服,沿着明远湖边行走,捡起被人随手丢弃的垃圾。志愿者们捡到了塑料袋、空的矿泉水瓶等各式各样的垃圾。有的垃圾部分埋在了泥土之中,但志愿者们将这些垃圾都拽了出来,保护了明远湖边的土地不被污染;有的垃圾非常的脏,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不情愿,将这些垃圾都一一捡起;有的垃圾隐藏在树下、草丛中,但都被细心的志愿者们发现,一一捡起。

 

(图三:志愿者捡起垃圾)

明远湖十分的大,绕湖行走一周就已经很累了,而志愿者们还需要不停的弯腰去拾起地上的垃圾,但志愿者们没有任何的不愿之情,志愿者们用自己对志愿活动的热爱,驱散了疲惫,用自己的热情,还明远湖畔干净与整洁。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清洁了明远湖,还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志愿者们呼吸到了湖边新鲜的空气,看到了湖边美丽的花草树木,看到了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在这样的美景之中,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

 

(图四:志愿者拾起湖边垃圾)

在上午10点左右,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绕着明远湖行走了一周,捡起了明远湖畔的所有垃圾,让明远湖畔重新变得干净美丽。而且,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之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图五:志愿者合影留念)



评论